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配合市公所執行溝上人家拆除作業 花蓮警派遣警力維持秩序




為拆除自由街溝上人家違建戶,16日上午花蓮市公所在法院強制執行的命令下,動用大型挖土機及大批工作人員到場執行拆除,花蓮警分局配合本次的拆除工作,更動員超過130名的警力到場維持秩序,預防住戶抗爭,少數原本打算抗拒拆除的住戶見大勢已去,同意由市公所人員協助收拾物品搬遷,拆除工作終於在950分順利展開。
此次溝上人家的強制拆除工作,花蓮警分局為減少對周邊交通的衝擊,同時防範住戶或其他團體到場阻撓,16日一早就動員超過130名的男女警力,6時就在分局實施勤前教育,7時許分別針對中華路、自由街、明義街、南京街等部分路段實施交通管制措施,讓市公所車輛、大型機具及人員能順利抵達拆除現場。
警方根據事前熱線疏處狀況分析,本次74戶的溝上人家雖然多數已經自行搬遷或拆除,但仍有少數住戶醞釀抗爭,因此花蓮分局動員優勢警力表明將保障公權力之決心,並配合花蓮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執行官及花蓮市公所人員逐一訪視勸離後,住戶才同意由拆除隊人員協助搬離物品,讓拆除工作順利進行,過程平和順利。
  花蓮警分局分局長江東成強調,此次配合執行溝上人家拆除工作,警方秉持依法行政、保障合法、取締非法、制裁暴力等原則依法執行,因此動員優勢警力配合花蓮市公所,表明警方保障公權力之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