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花蓮警落實深夜盤查 查獲非法持有改造槍彈及毒品




為了淨化轄區社會治安,防制不法事件發生,花蓮警分局近日頻頻出擊,主動打擊轄區不法犯罪、掃蕩毒品、黑道幫派勢力及黑槍工作,更落實深夜勤務提高見警率,警方精心規劃的勤務作為果然奏效,22日深夜中山派出所二名執行巡邏勤務員警,發現一輛自小客車形跡可疑,於是一路尾隨攔查,果然在車內查獲改造手槍1枝、槍械零件1批及一級毒品海洛因1包、二級毒品安非他命4小包等,全案偵訊後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花蓮分局表示,22日深夜2240分許,一輛行經花蓮市進豐街的藍色租賃車輛,不但刻意閃躲警車,還加速竄入巷子企圖避開警方攔查,由於形跡相當可疑,二名執行巡邏勤務的中山派出所員警劉勇男、劉奇明於是一路尾隨在後伺機盤查。
員警一路尾隨該車來到吉安鄉莊敬路段,見時機成熟即趨前展開攔查,心虛的駕駛瞥見警車在後,立即停車企圖偽裝配合警方攔查,並在停車同時棄車逃逸,二名員警見狀,立即上前將人車控制住,隨後趕到的支援警力副所長陳宗志、員警邱定星、黃建昌迅速將車上30歲的劉姓男子及22歲的鄭姓女子逮捕,仔細盤查,果然在車輛右前座發現1把改造手槍、子彈1顆及毒品海洛因1包(0.16公克)、安非他命4包(計1.99公克),員警還起出1中型背包,裡面裝滿了改造槍械零件及工具1批。
警方偵訊時,有竊盜及毒品前科的劉姓男子及鄭姓女子僅坦承有吸食毒品,並把槍械及毒品推給在逃的31歲邱姓嫌犯,承辦員警除將改造槍械送往警察局鑑驗殺傷力外,也不排除二嫌供詞避重就輕,由於邱姓嫌犯是花蓮分局列管的治安顧慮人口,為追查槍械源頭,警方有信心在最短時間將緝捕到案,全案在偵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分局長江東成對於員警主動出擊,成功檢肅槍械及毒品案,除表示嘉許之意,更進一步指示全體同仁,應持續落實各項勤務執行,尤其深夜對可疑人車的盤查,並呼籲不法之徒不要心存僥倖,同時請民眾若發現任何不法,應勇於檢舉,共同維護花蓮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