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 -【桃園分局104年春安工作擴大宣導 @ 活動熱鬧登場】













桃園分局104年春安工作擴大宣導活動261330分,在全國流量前3大的桃園火車站及周邊商圈熱鬧登場,現場活動由5位女警花組成的「桃園小蘋果」宣導團,結合護國宮Q萌太子團,用近期走紅的「小蘋果」舞蹈揭開序幕,另有高科技機器人及羊羊公仔也加入宣導行列,沿路發送春聯、紅包袋、預防詐騙宣導的御守等宣導品,宣導警方在春安工作期間預防犯罪、為民服務及施政作為。適逢寒流來襲,號稱「高小虎」的分局長高壽孫及桃園區長張世威,更發送暖暖包,希望民眾在寒冷的春節,感受警察寒冬送暖的溫馨。
104年度春安工作訂於8日晚間22時正式起跑,本次工作重點在於「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心」,分局長高壽孫表示:選擇火車站及金融機構、商家密度最高的中正路實施擴大宣導,將近期各項詐騙手法及防竊防搶的小技巧告訴民眾,「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春節期間,在警察人員及義警、民防、守望相助隊、警察志工等單位通力合作下,使民眾均能歡度春節,感受愛與祥和的溫暖。
在治安方面,協助金融機構實施自我安全檢視並派員駐守。針對槍械、黑道幫派及毒品等,將全力掃蕩,此外「法律沒有假期」,公共場所賭博與青少年問題,也是治安工作的重點。
在交通方面,鑑於酒後駕車肇事問題日漸嚴重,將針對於酒駕、重大惡性違規嚴加取締,並加強交流道、風景區、大賣場周邊的交通疏導,讓民眾行的便利。
除治安、交通工作外,今年更強調為民服務,「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當日也特別由龍安所3名小小警察,共同加入宣導行列。春安工作期間將提供民眾提領鉅額現金護鈔服務、民眾(含外僑)舉家外出可請警方增設臨時巡邏箱維護居家安全,為提供便民服務,今年的護鈔和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透過宣導品春聯、紅包袋上的QR碼即可連結桃園分局春安工作專屬網站線上申請,另有定點設置機動派出所便民服務、協助夜歸婦女代叫計程車、協同社會團體及熱心人士關懷獨居老人及幫助失蹤人口返家團圓等。此外,桃園區區長張世威也特別針對弱勢族群等提供即時救助的服務,透過警察深耕警勤區,發掘「民隱、民漠」等,轉介桃園區公所符合資格者,即提供救助金協助度過難關。
警方特別呼籲民眾在春節前、後這段期間要嚴防詐騙,凡事冷靜,多求證避免落入詐騙集團圈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