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特色派出所] -【春遊古坑 @ 享受草嶺派出所轄內豐盛山林饗宴~ "嘉南雲峰步道+石璧山"】










位於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的嘉南雲峰步道,自然原始的林相之內,蘊藏無限植物資源,長久以來,森林以其豐富的物產資源,哺育當地居民,也造就步道上的自然與人文景觀,全線均為海拔13001795公尺之山區, 林木茂盛,很難晒到太陽,全區屬樟櫟群叢之植物林相、樟科植物及孟宗竹林相當多,是體驗自然生態的最佳步道,頗值一遊再遊。登山路徑全長4公里,有 二個登山口,區分為北側、南側,北南側登山口為制式,均屬環形路線,由那一入口進就可從另一路口出,不用走回頭路,從南側登山口至觀景平台1160M要爬二千多個枕木階梯, 對體力是挑戰。
歡迎大家前來享受豐盛的山林饗宴,如有不清楚地方,可以向轄區派出所─草嶺派出所詢問(電話05-5831009)

嘉南雲峰:雲林、嘉義和南投三縣的交界處,海拔1,795M,山上無基點無展望,是雲林縣的最高峰。
石壁山:海拔1,751M,有顆編號4192的三等三角點,台灣小百岳編號55

【登山注意事項】
山區蚊蟲多,最好穿著長袖衣褲,以避免蚊蟲叮咬。
請自行攜帶飲用水、乾糧、防晒用品及雨具。
請遵守步道指示、警告標誌,並隨時注意自身安全。
請避免採食不明野生植物或果實,以防中毒。
請愛護野生動物,避免攀折植物、刻字或放置路條及標示牌。
行進步道中,請避免製造噪音及污染空氣或水質。
請把垃圾帶下山,維護山林清潔。
野外活動盡量減少塗抹香水,以免招來蜜蜂,造成自身困擾。
行經草叢,請提高警覺,注意蛇類出沒。
請隨身攜帶個人藥品、急救及通訊用品。
雨季路面潮濕,行走步道、踏石,請小心濕滑。
山區雨季時多落石,行前請先查詢道路狀況。
好望角稜線上的風強勁,岩盤陡峭,務必留心自身安全。
緊急聯絡電話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05-2787006
奮起湖工作站:05-2561027
草嶺派出所:05-5831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