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 -【山豬脫逃逛大街 @ 蘇澳警民合力圍捕】





一隻由民眾飼養的大山豬,2日「越獄」到蘇澳市區逛大街,一度嚇壞居民。經警民合力處置,最後乖乖回到飼主籠內。
  22日傍晚17時許,宜蘭縣蘇澳分局馬賽派出所副所長陳志明與警員林政儒接獲民眾報案,路上有隻豬在逛大街。兩人趕到現場後果然發現一隻重達一百公斤的山豬在大同路上閒晃,陳副所長因為常年在山區有獵捕山豬的經驗,見其頸部繩索痕跡,研判應該有人飼養。便與林員先將山豬驅趕至路旁角落處,再請民眾合力捕捉。怎知這隻山豬力大無窮,費了好大功夫才用繩索將其綁住。就在此時,一名女子出現表示這隻山豬是她的,不知怎的自已跑出來。說也奇怪,經徐女一聲輕喚後,原本一直掙扎發怒的山豬竟然乖乖躺下任她將鐵鍊繫上,結束一場街頭鬧劇,幸好沒有民眾受傷。
當時在現場處理的副所長陳志明說,他當了20多年的警察,山上的豬見得多了,在街上逛大街的山豬到是首次遇到,已告訴飼主家人不要再讓山豬脫逃,以免觸法或造成民眾受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