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瘖啞女童誤搭公車 司機求助派出所 警自掏腰包購買飲食安撫護送返家】






龜山區某8歲女童胡亂搭公車,李姓司機文化一路載到女童,不知女童要去何處,只好求助大埔派出所,值班女警陳佩如將女童帶回所內安置,由於女童一直不開口,員警於是自購涼麵、飲料提供女同食用,經過一番安撫下,女童才透過紙筆寫下父親電話,女警及實習生黃瑋恩才終於順利將女童送回家。經詢問家屬才知道女童原來瘖啞,今天上午與哥哥去公園玩時走失了,還沒報案警方就送回家,非常感謝員警熱心幫助。
    日前三重客運在龜山區文化一路與文德二路口搭載一名8歲女童,因女童未說要去何處,李姓司機直接載至大埔派出所求助警方處理,值班警員陳姵如及實習生黃瑋恩受理後,將女童帶回派出所安置,但發現不管如何詢問,女童均不開口,陳員等人於是到超商購買涼麵及飲料讓孩童食用,女童高興地食用,經過一番開導安撫,陳員拿著紙筆地給女童,輕聲細語問女童將可不可寫寫給爸爸媽媽的電話給姐姐,果然,小女孩在紙上寫下父親的手機號碼。
    經警方與女童父親取得聯繫後,方得知女童上午與哥哥到公園玩耍後走失,家人一直在附近找人,本身又必須在台北工作一時無法到派出所帶人,加上女童祖父母年邁無法騎車,懇請警方幫忙送回家中。警方待女童用餐完後,將她送回家中與祖父母團聚,家屬也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護送女童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