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 -【精障男子走失溺斃 @ 警發大愛捐贈物資慰雙親】



 24歲且患有精神疾病的楊姓男子,21日在住家附近走失後,7日被人發生溺斃在石門大圳內,經檢察官及法醫相驗後,似失足落水,無他殺跡象。男子家中還留有年邁雙親,原已是清寒困苦的一家人,在過年前遭逢此巨變,更讓兩老肝腸寸斷,平鎮分局立即啟動急難救助機制,並希望社會大眾伸出援手,協助渡過難關。
  平鎮分局長高建源表示,家住平鎮區中庸路上的24歲楊姓男子,1日中午12時許,向雙親告知要到住家附近走走,之後就音訊全無,男子雙親於當日晚上向轄區平鎮派出所報案後,每日以淚洗面,苦等結果!
當時受理該案的平鎮派出所警員林照雄,數日來透過巡邏、勤查之機會,在大街小巷中尋找男子身影,但始終未能發現,直到7日上午派出所接獲晨運民眾報案指出,新光路旁的石門大圳內,疑似卡著一個「人」,警員林照雄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往現場,心中還默禱千萬不要是那名男子。
但天不從人願,男子撈起時身體已腫脹,經檢察官及法醫相驗後,似失足落水多日,無他殺跡象,惡耗傳至男子雙親時,其母悲痛萬分,傷痛欲絕。原就清寒渡日的男子一家,在過年前遭逢巨變,無疑雪上加霜!
有鑑於此,平鎮分局立即啟動急難救助機制,號召所屬單位及員警發動捐款,除捐贈男子父母大量民生物資外,並通報社福單位進行關心、慰問,希望透過拋磚引玉的方式,讓社會大眾一起響應,在年節前,對社會弱勢族群伸出援手,關懷這一群需要幫助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