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日籍旅客錯騎鐵馬 @ 正妹女警溫馨助還車】



 來自日本的石井豐(ISHII YUTAKA)先生第一次來台灣自由行,於2322時在高雄市中正路與南華路口,使用日本信用卡租借了高雄公用自行車「City bike」,騎至七賢一路一帶用餐,於241時許騎回中正路與南華路口發現騎錯自行車導致無法返還,巡邏員警曾于倢、鄭清貴經熱心民眾報案前往了解,臉上滿是著急又不諳中文的石井先生急忙比手劃腳指著腳踏車: [ bike….and my creadit card..],曾員因修過一些日語會話,以簡單日文詢問,才知他原本租借的腳踏車(編號2765)被人誤騎,自己也騎錯了(編號1564),所以在返還租車時信用卡不能結帳,以致於無法順利歸還自行車。
石井先生無奈地表示困在該租借站已經2小時了,又沒帶護照在身邊,員警依其手機所拍攝之名片,載著日籍旅客先回火車站前的飯店拿取護照,再一同返回派出所,警方連繫公共自行車客服中心,詢問如何幫助該日籍民眾,經客服中心變更電腦設定後,員警陪同協助到租借站再次刷信用卡完成結帳動作順利歸還腳踏車,才結束一場石井先生台灣鐵馬驚魂記。石井先生臨走前對於台灣警方熱心幫忙,不斷地說著:「阿里嘎多!~~」 並以九十度鞠躬深深地表示感謝,讓他大讚台灣警察的服務真是熱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