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春安宣導不停歇 @ 鄉親平安過好節】





今年的春安工作在227日結束,但警察機關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工作就像24小時超商,全年不打烊。嘉義縣布袋分局長蕭惠珠有感於轄區布袋鎮及義竹鄉係典型農漁村型態,年長者居多,為讓更多的民眾了解警方在春安工作期間的各項作為,特地在農曆春節前親自走訪轄內45個村里廟宇,因地制宜的利用村里廣播系統實施宣導外,並邀請布袋鎮長、義竹鄉長及公所人員、義警、民防、志工等,假人潮聚集的布袋漁市及義竹市場以「大聲公」宣導,三位行政及治安首長連袂走訪市場,獲得民眾諸多肯定,宣導效果出奇的好。
此外,有鑑於邇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詐騙手法亦日新月異,蕭分局長並主動前往轄區內農、漁會、郵局和民眾及行員面對面互動,實施反詐騙宣導及存提款安全諮詢,又接受警廣臺南臺邀約,向中南部民眾宣導各項詐騙手法,希望藉由防詐騙宣導,讓轄內民眾都能有防詐騙的正確觀念。蕭分局長呼籲,健保局、醫院、稅捐機關、檢察官等不會以電話通知民眾違法、違規情形,如接獲來電佯稱各種理由要求交付金錢或金融帳戶存摺、提款卡、密碼等,就是詐騙手法,民眾務必冷靜、應掛斷電話後撥打165查證或打110報警處理,希望鄉親年節期間能平平安安過好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