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東警熱心服務 @ 幫助法籍背包客安心落腳】




臺東警察分局中興派出所於昨(大年初五)來了一位遠從法國獨自來臺環島旅遊的背包客,81年次年輕女子名叫RICHARD LAUREEN的她,親切的向值班警員詢問:「能否讓她在警察局借宿,或者提供1個角落讓她搭帳棚休息」。為能與她溝通並且詢問她的需求,值班警員黃元鴻立即通報分局外事業務組警員王炫勝及警察局外事警員盧建源到場翻譯,經了解,RICHARD來臺已6週,係以徒歩及搭順風車方式環台,今日抵達臺東,僅希望警方能提供1個簡單而安全地方供她休息。在了解RICHARD的狀況後,警方立即聯繫轄內教會,經一一詢問,終於找到貞德女子教會,願意提供休息場所,詢問RICHARD的意願,其非常開心並感謝警方熱心的幫忙。與警於分局合影後,由警方開車送至貞德女子教會,途中RICHARD暢談其去過歐洲、中國大陸、蒙古、新彊、俄羅斯、新加坡、香港、日本,此站來臺灣,對於臺灣的人情味及警察的為民服務印象深刻,警方亦對於她勇於冒險的精神讚嘆不已;警方陪同RICHARD進入貞德教會,由2位修女熱心的接待,警方細心的為雙方通譯及介紹埸所,並提供東海岸旅遊資訊,RICHARD及修女對於警察服務熱忱深值激賞
臺東分局長雷武君表示,警察工作除認真做好治安、交通等工作外,對於為民服務工作更抱以誠心、貼心、同理心來服務民眾,不論一般民眾、外來人口或新住民均能感受到警察溫馨的另一面;本分局將於春安工作期間,利用各項勤務機會宣導舉家外出(含外僑)家戶安全維護,及協尋失蹤人口使其返家團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