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 -【美女警傾囊相授 @ 新北警局「防身術學園」大爆滿】






捷運江子翠站砍人事件讓許多民眾印象深刻,許多民眾至今仍心有餘悸,更有民眾感嘆,要是能及早學習防身術,應該就能避免傷亡,新北市警局特別選在農曆春節前夕,也就是春安工作期間舉辦「新北防身術學園」的活動,希望透過警方提供免費的防身術指導,保護青少年朋友的人身安全,短短幾天3梯次的報名人數就爆滿。
體技館內整齊劃一的口令,學員們一字排開,這可不是什麼武術道館,而是現學現賣的警用防身術學園,發起這個構想的正是號稱「警界點子王」的新北市警局長陳國恩,擔心青少年朋友寒假期間流連網咖,誤交損友,局長陳國恩想出開辦「防身術學園」的構想,除了讓青少年學習防身應用技能外,也可鍛鍊體魄,將家中小孩交給警察,更讓許多家長放心不少。
訓練科科長楊華中說,僅開辦3梯次的防身術學園,沒想到報名卻意外熱烈,許多家長主動替家中小孩報名,也有青少年朋友主動上網登記,問起他們為何想要學習防身術,竟然有人說;「看到鄭捷捷運砍人,想要學幾招自保的防身術」。
大家印象還深刻,去年521日發生在板橋江子翠捷運站的鄭捷瘋狂砍人事件,共造成424傷的慘劇,這起轟動社會的捷運殺人事件,這也是臺北捷運自1996年通車營運以來,首起致命攻擊的犯罪事件,事後許多人感嘆如果能學習簡單的防身自保招術,或許狀況就會不一樣。
這些有心想學習防身術的青少年,每個都聚精會神聽著教官講解各種動作,為了讓他們能迅速上手,這幾位擔任教官的警界菁英也想出快速易學的招式,透過簡易口訣,讓學員們輕鬆上手,就是一個簡單的擒拿動作,也能讓歹徒翻觔斗,趴倒在地動彈不得。
陳國恩說,防身術貴在能臨場運用,因此「熟練」才是重點,他也建議小學員們在下課後,每日回想教官指導的這幾招動作,每天複習,就跟吃飯睡覺一樣,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到了需要運用時,自然而然能發揮所學,克敵制勝。
婦幼隊長斯儀仙也說,許多青少女在公共場合遇到性騷擾,學習防身術也能防止色狼侵犯,特別是最近社會上常出現的街頭逼車及叫囂狀況,她並不建議「以暴制暴」,最好能報警處理,但如果情況危急,首先保護自身安全絕對有必要。
除了訓練科專業的教官現場指導外,婦幼警察隊也派出幾位「正妹女警花」在場擔任助教,可別小看這些長相亮眼的女警,如果認為他們弱不禁風就大錯特錯,她們個個都是「身懷絕技」,經常得到各大校園講解婦幼防身要領與宣導性侵害防治,與男警對摔,絲毫沒半點畏懼。新北市警局開辦防身術學園,寓教於樂,讓習武也成為一種時尚,警方毫不吝嗇傾囊相授,更獲得民眾掌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