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駕車涉溪遇水暴漲險滅頂 @ 仁愛警繩索救援受困溪流民眾】






仁愛警察分局武界派出所於年21210時許,接獲黃姓民眾報案稱:「在仁愛鄉萬豐村濁水溪,有1部吉普車翻落溪流中,請求派員救援」。
    武界派出所值班警員詹志勇接獲報案後,立即報告所長陳俊賢,所長獲知後,指示警員曾維國召集山警馳速前往事故地點實施救援,仁愛分局武界派出所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駕駛黃○○等4人仍困於車中,無法動彈,眼看河水急速灌進車內,救援人員以繩索拴住受困民眾,並派員在旁攙扶護送至溪流岸邊,所幸均毫髮未傷。
    經查該自小客由黃○○駕駛,於1210時與地政人員相約至保留地丈量土地,因到對岸的橋樑多次遭颱風、洪水摧殘,橋墩嚴重沖毀,車輛無法行駛,在無替代道路可供通行下,冒險開車溯溪,但行經河流中段,遇萬大電廠排水河水突然暴漲,車子因而困陷於湍急溪流之中。救援人員除先將4位民眾安全帶至岸邊,並聯絡在河床施工挖土機駕駛,涉水拖拉被大水吞噬的吉普車,安全拖拉至岸上摔。
仁愛分局武界派出所所長陳俊賢、警員曾維國吉山警不畏辛勞,迅速救援受困民眾,為民服務工作熱忱深獲當事人及家屬感激與讚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