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酒醉路倒天冷險失溫 @ 五峰警協助送醫救一命】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五峰分駐所所長許義杉、警員張正雄及山警楊夢麟,於2884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五峰鄉大隘村某斜坡上,有一名30歲的李姓男子僅身穿短袖上衣,倒臥在路旁,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
    所長許義杉表示,到場後發現李男身穿短袖、下半身雖身穿長褲,但因倒臥在水流處,褲子也處於潮濕的狀態,上前察看時,發現李男也呈現失溫狀態、昏迷不醒,當時面對山區氣溫僅有6度的惡劣環境,員警立刻將李男抬上警車,並打開車內暖氣,向住戶借用棉被包覆李男,另通報救護車到場協助救護送醫,緊急送醫後,所幸李男僅有失溫狀況,撿回一命。
    李男母親表示,前(7)日夜間李男有飲用酒類、徹夜未眠,清晨六時許,不知何故離開家門後,而後不知去向,讓家屬焦急萬分,當接獲警方通報時,心中感到害怕,以為接獲李男遭遇不測的消息,當聽到警方尋獲且送醫獲救的消息,當場喜極而泣、淚流不止,頻頻向警方道謝,場面在寒冷的山區裡,格外顯得溫馨。
    分局長許豐統呼籲民眾勿過量飲酒、酒後千萬別貿然外出,否則可能會導致身體嚴重失溫造成生命危險,近來天氣變化不定,常常時聞民眾因無法適應氣候,容易突感身體不適,嚴重亦會危害生命之安全。警方平時在轄區巡邏,如有發現人民需要協助之緊急狀況,一定會給予必要之協助,彰顯警察為民服務的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