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 -【竹市警局首辦"風城少年樂活營" @ 作伙來掃街 傳承在地文化也散播愛與希望】











新竹市警察局為了給學生一個不一樣的寒假,今年首次結合新竹市在地發展多元又有特色,且保存第二次世界大戰遺跡的康樂社區,在25日辦理「風城少年康樂社區樂活營」,希望讓學生走出校園,融入社區之中。一方面進行鄉土環境教學,藉由康樂里林里長再興深入淺出的國台語雙聲帶解說,充實學生的人文素養,另一方面透過掃街清潔社區環境,使學生體驗環境維護的重要,以實際行動保護地球資源,加強學生對環境的認知與愛護,並宣導預防少年犯罪相關案例及法令,期讓學生能知法守法,共同維護社會安全。
    活動中並安排環保肥皂DIY教學,將廢棄回鍋油製作成環保肥皂,不僅可收廢棄物回收再利用之成效,也避免二次污染;還有米苔目DIY教學,在寒冬掃街服務之後,來碗親自製作的熱騰騰米苔目,帶著清甜的米香,又Q又有嚼勁。經過一整天的體驗,學生還得填寫學習單,藉此回饋分享行腳社區的心得,增進學生對在地社區的認識,也體會家長燒菜煮飯之辛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