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 -【小小棋士大志向 @ 行的安全與遵守交通規則觀念從小扎根】










「智多星兒童棋院」於25日至臺北市警局保安警察大隊進行社區學習活動。為協助學童瞭解警察工作特性,擴大學習層面,特別依照參訪學童的年齡,配合保安大隊業務特性,安排相當精彩的表演活動,希望學生藉由參訪行程,讓學習與生活有所連結,更建立起對警察的認同感,透過精心準備節目的介紹與親身體驗,參訪師生更能深入瞭解警察訓練及勤務運作情形,讓參訪學生實際練習交通指揮手勢,並由專人介紹手勢與哨音所代表的意義與作用,讓交通安全與禮讓行人的觀念從小扎根,保安大隊更將治安要點部署與警車派遣的觀念與下棋時所需使用的思維與策略互相結合,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保安大隊安排的參訪節目有專人介紹維護治安的利器,具備車牌辨識系統的最新款巡邏警車,更有帥氣拉風的重型警用機車供師生乘坐,安排參觀柔道場與靶場,更有警察叔叔、阿姨實地帶領小朋友學習交通指揮手勢、配合哨音與指揮棒的使用,讓小朋友的感受更加深刻,帥氣的警察叔叔也展示平日執勤使用的武器、裝備,以及配合警政署政策已繡上編號的防護衣,其目的在於識別執行員警,師生在穿戴防護衣後,更加深刻地體會警察執勤的辛勞,有警察叔叔更拿出珍藏許久的早期員警制服與訓練使用的操作服與師生們合影留念,保安大隊更結合最新攝影後製技術,讓參訪師生在活動進行中,就能立即拿到與員警一同合影的照片作為參訪行程的紀念,此外,更安排精彩的逮捕術表演,小朋友在參訪活動中提出很多有趣的問題,在與員警歡樂互動過程中,更加瞭解警察工作的特性。師生們透過精心安排的參訪活動,均獲得相當多的另類體驗,進而瞭解到原來警察是這麼親切,警察的服務是這麼周到,警察指揮交通是如此的辛勞,打擊犯罪工作是這麼危險。
  
參訪行程最後在保安大隊門口大合照後結束,小朋友們都笑哈哈的和警察叔叔、阿姨說再見,保安警察大隊精心安排的社區參訪活動,不但提升社區警民關係,更將交通安全與預防犯罪觀念,透過活動的進行傳遞給參訪師生,寓教於樂的活動安排,讓遠在信義區的棋院師生,在滿懷期待的心情中,也要搭捷運來到保安大隊親身體驗,師生離開時均感到這次的行程真是獲益良多,甚至還有小朋友馬上就想加入警察的行列,擔任協助指揮交通的小小志工,甚至主動告知警察叔叔、阿姨們,回家後會提醒父母一起遵守交通規則,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