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 -【為善最樂!春安前夕 北港警分局上下一心合力齊助弱勢】







北港警察分局有一群熱心員警,每年於舊曆年前歲末寒冬時,均偕同縣議員蔡岳儒、雲林縣志工中隊長黃鴻祺配合各界人士的關懷合辦「清寒暨弱勢家庭捐助物資」活動。由於今年的冬天較往年顯得更為寒冷,蔡議員、黃中隊長與分局長余鴻恩為持續關懷社會弱勢族群,再度相約送暖,發給300戶低收入家庭物資()、慰問金等,讓弱勢戶過暖冬。
擔任雲林縣警察志工中隊長的黃鴻祺長期拋磚引玉,獲得許多迴響,義交中隊長林文彬連續2年加入渠之送暖行列。今年黃鴻祺邀集更多善人士及北港分局熱心員警加入,除了生活物資加碼,另提供紅包慰問,希望能幫助更加多弱勢家庭度過寒冬,眾人善心實屬難能可貴。
這些救濟物資在3日上午,陸續載送到北港分局大門口前集中彙整,北港分局舉辦一場簡單的受贈儀式後由蔡議員與黃鴻祺等人代表,轉交給分局。在儀式結束後,濟助物品由北港警分局所屬的11個派出所,協助將物資於當下午由各分駐、派出所親自送達各個受贈家庭,北港警分局製作春安工作宣導貼紙,希望透過關懷、慰問提高宣導能見度。
104年春安工作起跑之前,北港分局全體動員助弱勢,分局長除勉強同仁落實春安各項警察勤務作為,讓服務加碼。余分局長說,幫助別人內心能獲得的滿足和喜樂,看到同仁發自內心的微笑就知道,希望同仁能多多利用「職務之便」齊心關懷弱勢,但同時,也提醒受助者要珍惜這些社會資源,把握力爭上游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