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保五總隊增進警民交流 @ 舉辦"維安警察一日體驗營"活動】














保安警察第五總隊為增進警民互動、強化警友情感交流,第一大隊特於215日在本總隊仁武營區舉辦「警民合作--維安警察一日體驗營活動」,邀請警友及其子女暨同仁之眷屬、親友等總計134人參加,活動項目包括()組合訓練、實境體驗;()武器、裝備展示及著裝體驗;()強力照明車、指揮車等操作示範;()犯罪預防宣導暨防身術示範;()柔道及跆拳道表演;()保防宣導暨有獎徵答等,讓參與者實際體驗員警平時訓練及執勤時應攜帶之武器裝備等,寓教於樂,使民眾更加認識保安警察的任務特性及維護社會治安的本職,同時提升參與者防範犯罪的意識,加強警民合作,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在組合訓練、實境體驗、柔道及跆拳道方面,由技術教官講解及教導後,各家長及小朋友們均熱烈參與實作,尤其參與柔道及跆拳道基本護身倒法、龍蝦運動、腳背旋踢、下壓等練習,對警察平日精實訓練表示肯示及佩服;此外,在犯罪預防及保防宣導部分,以實際案例分享以及簡易防身術演練,建立民眾警覺心和敵情觀念,確保自身安全。
    藉由本次多元化體驗營活動,不僅拉近警民距離,也提高民眾對警察的信賴與認知,建立警民互信情感和良好警民關係,真正發揮「警民合作,共同打擊犯罪」實際功效,讓人民有一個安居樂業、祥和幸福的優質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