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 -【美女警化身Q版公仔 @ "珍珍"要你小心防搶!】






「嗨!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我是陽光中警-珍珍」,這是第五分局外事巡官陳姿芬的逗趣公仔貼圖,適逢春節假期即將到來,有鑑於春節前後,金融機構、超商、珠寶業、大賣場等,現金交易熱絡,民眾皆會至金融機構及各大超商ATM存、提款,易為歹徒覬覦而發生強盜、搶奪或竊盜等犯罪,第五分局為了讓民眾平安過個好年,特別自行設計一款春安宣導貼紙。
該春安宣導貼紙為第五分局偵查佐鄭惠文所設計,採用春聯賀卡的風格,主要色調是以喜氣的紅色為主,另以撒上金箔似的圖案代表發財的金色為輔,並加上臺中市警局以第五分局巡官陳姿芬本人的擬人肖象所設計製作之Q版公仔圖案,命名為「珍珍」,代表市警局陽光、正義形象,貼圖模樣逗趣、俏皮,討人喜愛。
該款貼紙將張貼於北屯區各大金融機構及超商之ATM提款機,以紅色亮眼來吸引民眾的注意,除了祝賀大家新年快樂外,更進而提醒大家要小心提高警覺…「你正在領錢嗎!?小心身旁陌生人」,金融機構及超商之ATM可說是民眾於春節期間較賴以需求及接觸之處,且ATM常常是歹徒行騙及行搶時的做案工具及目標,第五分局特別提醒大家春節期間領、提款務必小心宵小,最重要就是財不露白,切勿一次大量提領現金,另外除防搶標語外,於貼紙上也提醒民眾防詐騙及春節外出注意住家防竊,希望大家平安度過愉快的春節假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