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 -【嘉縣警局長表揚中埔郵局行員機警 @ 成功阻止詐騙百萬鉅款】





嘉義縣警察局長李永癸於269時在警察局三樓禮堂頒獎公開表揚「中埔郵局行員機警,成功阻止民眾被詐騙百萬鉅款」1案,由中埔郵局張經理代表接受「見義勇為」獎牌,以嘉許其成功阻止民眾被詐騙的優良事蹟。
    中埔郵局廖姓職員於116950分許,受理張姓老夫婦2人欲提領現金新台幣100萬元,該局張經理基於防範張姓老夫婦被詐騙,即關懷詢問,提領這筆金錢作何用途,2人閉口不答,立即電話通知中埔派出所前往瞭解,所長莊政峯率警員前往關切,經莊所長與張經理勸說,張某支吾吐露: 要買土地,警方遂抱著「雞婆心」以「護鈔名義」護送張姓老夫婦2人回住處,張某稱是要購買土地,不能讓子女知道,不願透露子女手機,讓警方深信是詐騙案;護送返家後,見其媳婦在家,告知其事並通知轄區義仁所派員穿著便衣埋伏可疑人、車;同時聯絡女兒與母親聯繫解說,事後接到電話:「稱法院書記官打電話給她,因健保局報案說她詐領保險金2萬元,法院正偵辦中,要查其帳戶流向,需保管其戶頭現金,更以偵查不公開為由命令不准透露。確認為假冒官署詐騙。莊所長隨後陪同其媳婦與張姓夫婦3人,將該筆百萬元現金回存至中埔鄉農會隆興辦事處。張姓老夫婦原本仍不信警方還直抱怨,但在警方秉持「雞婆心」的向張姓老夫婦持續說明後,保住養老金,向警方表達萬分感激。
    嘉義縣警察局表示:本案角色成功阻止民眾被詐騙,此乃得力於警方與金融機構防詐騙宣導落實及中埔郵局職員機警。再此宣導如有發現可疑,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電話查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