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小小鑑識英雄再現@2015小柯南科學夏令營開跑】

小小鑑識英雄再現,彰化縣警察局「2015小柯南科學夏令營」
活動開跑!秉持寓教於樂之初衷,及讓警察同仁子女,深入瞭解父母親平日辦案性質,增進親子緊密的互動關係,再度利用暑假72330日,舉辦2梯次「2015小柯南科學夏令營」,有鑑於以往3年活動建立之口碑,今年報名人數再創新高,共有100位學童參與體驗1日名偵探生活。

彰化縣警察局自2012年首辦「小柯南科學夏令營」活動起,成功將艱深的刑事鑑識科學知識生活化、趣味化,例年課程均輔以各樣豐富的實作活動,使科普觀念深植學童腦海,從小紮根,培養見微知著、邏輯思考等能力。由於彰化縣警察局「小柯南科學夏令營」活動之成功,佳評如潮,各縣、市(政府)警察局紛來電詢問並索取相關資料,今年樂見苗栗縣、雲林縣、宜蘭縣等警察局辦理相關活動及體驗營,一同共襄盛舉、嘉惠莘莘學子。

2015小柯南科學夏令營」活動有別以往,推陳出新,上午課程設計有:「刑案現場」介紹刑事鑑識的歷程與由來;「蟲蟲危機」讓學童認識命案現場中可能出現的昆蟲及其所代表之意義;「槍彈鑑識」教導學童以簡單的動量守衡概念重建彈道;「證件博覽會」讓學童學會辨識日常生活中常見之身分證件及鈔票,其間加強宣導時下預防遭詐騙概念。
下午課程則有「簡易防身術」,在現今重視校園安全之氛圍下,使學童能學會保護自己!保安警察隊霹靂小組展示「各類常用警械」,真實裝備、全副武裝,讓學童在合影留念之餘,更加認識警察團隊!「交通安全宣導」提醒學童用路安全,從小深植「守法」觀念,發揮「交通事故零成長」最佳宣導成效;另安排鑑識重要課程「神奇指紋」介紹各類指紋顯現法及製作個人專屬指紋卡。

最後主辦單位特別設計簡易之刑案現場「少年偵探CSI」,讓學童將一日所學,學以致用,實際體驗現場採證工作及團隊合作之精神!表現優良之學童在閉幕式中請警察局局長周威廷頒贈科普繪本並合影留念,讓獲獎學童留下喜悅榮耀的美滿回憶!

主辦單位表示,藉此活動讓虛擬卡通人物「柯南」運用智慧推理破案的故事與刑事鑑識技術結合,融合在此次營隊活動中,讓參與學童當日都能變成真實生活中,細心觀察、見微知著、實際參與辦案之「名偵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