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改造槍枝開槍恐嚇 @ 潮警6小時制伏逮人】




潮州警察分局日前上午受理新埤鄉廖姓民眾報案指稱,當日約8時許在自家聽見屋外有人高喊廖民名字,隨後聽到「碰」一聲類似鞭炮聲,廖民查覺怪異,馬上跑到門口察看,無發現嫌犯蹤跡,但發現屋頂水塔無故漏水,在檢查時發現水塔有1彈孔,並在水塔內發現1枚銅製彈頭,廖民因而心生畏懼,知道此「碰」的聲響並非單純的鞭炮聲,而是有人向他恐嚇,因此向潮州警察分局報案。
警方受理報案後即展開查緝,發現一台白色租賃自小客車涉嫌重大,由蔡姓嫌犯所駕駛,因此許前往蔡嫌萬丹鄉自宅搜索,警方到達現場時,屋內忽然有高嫌及許嫌往外逃竄,想脫逃拒捕,偵查隊隊長力抗並予以制伏逮捕。
2嫌拒捕過程中與陳隊長拉扯倒地扭打,三方均負傷,潮州分局分局長蘇政敏得知後,立即慰問、勉勵陳隊長勤奮認真工作,英勇值為表率。
警方在蔡嫌住家查獲毒品吸食器、k盤及砂輪機等改造槍枝工具,並於住家前停放之自小客車後車箱查獲槍械零件、子彈等違禁物,蔡嫌坦承上述查扣物為他個人所有,並稱槍械零件均為玩具模型,網路上就可購買,是他要改造槍枝及子彈所用。
警方調查,蔡嫌有吸毒之習癖,平時交往複雜,目前有自製子彈的技術,但改造槍枝技術尚未純熟,本次因友人遭欺負,為替友人出氣,才開車前往被害人廖民家前朝水塔開1槍。警方另於許嫌手提包查獲安非他命1.28公克及黑色膠帶偽裝之土製爆裂物1個,許嫌稱經常在蔡嫌家幫忙,安非他命是蔡嫌無償提供,土製爆裂物是在蔡嫌家好奇拿到。另高嫌向警方供稱,其幫蔡嫌轉藏涉案槍枝於潮州鎮榮田路樹叢中,警方於19時起出涉案槍枝。全案依毒品危害防治條例、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刑法恐嚇罪及妨害公務等犯行逮捕3人偵辦。
分局長蘇政敏表示持有非法槍械影響社會治安甚鉅,要求同仁務必在最短時間內將嫌犯繩之以法,目前正朝該批查扣之槍彈是否涉及其他刑案、槍枝來源及流向、是否有其他同夥共犯,積極擴大偵辦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