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落實維護青少年安全 @ 查獲毒咖啡同時尋獲蹺家女】






隨著暑假開始,警方也展開青春專案,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為落實青春專案執行,除加強協尋中輟生,並積極查緝有關兒少犯罪案件,以營造少年健康成長環境。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警員賴俊男於日前執行盤查勤務時,於北屯區文昌三街與文昌東六街口,見2名少年行跡可疑,趨前盤問時,其中一名綽號「小洪」的少男,雙手緊護黑色隨身包包,員警直覺有異,要求其主動提示供警方檢查,赫然發現包包內有一包K他命(含袋重1.66公克)及數包的即溶咖啡包(6/2.0),經警方抽取出微量做初步試劑檢驗後,果然呈現毒品K他命的反應,當場予以查扣。
警詢過程中,17歲的「小洪」表示毒咖啡係以每包400元代價向另名綽號「阿華」的男子購買,由於毒咖啡外觀與一般即溶咖啡包無異,常人無法以肉眼分辨,員警專業的訓練,早已得知此最新毒咖啡包裝的手法,將洪姓少年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依法送辦。另外,洪姓少年身旁的小女友,經員警以警用小電腦查詢後,發現竟也是失蹤多日的14歲少女「涵涵」,於撤尋筆錄過程中,少女「涵涵」稱因為想要與小男友「愛相隨」,才會離家與「小洪」共同生活,由於「涵涵」未滿18歲,警方依規定通知其母親帶回加強管教。
第五分局分局長蔡榮林呼籲:暑假期間青少年因無課業壓力,空閒時間較多,如未安排其正當活動,易發生深夜遊蕩留連或在同儕影響及誘惑下,易生偏差行為。警方除加強青少年「反菸毒、反飆車、反暴力、反詐騙、反援交」宣導外,另也持續執行暑期青春專案,以保護青少年並預防偏差行為及被害,維護身心健全發展。


1 則留言:

  1. 現在的小孩太容易上當受騙了,子不教,父之過,這是做父母的失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