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檢肅行動成果豐碩 @ 桃園市警局擴大掃蕩黑幫】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有鑑於暑假期間剛開始,轄區內即發生幫派分子因爭風吃醋,夥眾尋仇並發生槍擊案件,導致12傷不幸事件,警察局局長黎文明即指示應積極規劃執行大規模檢肅黑道幫派行動,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亦啟動掃黑專案會議機制,召集桃園市轄内檢察署、調查處及警察局共同召開「桃園地區檢警調威力掃蕩黑幫聯合會議」,並動員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全體員警針對竹聯幫、四海幫及天道盟等幫派展開威力掃蕩黑幫行動專案,自72起至79止,總計查獲4件有關黑道幫派不良組合犯罪案件,檢肅到案4名「治平專案目標」、相關共犯41名(含7名未成年少年),起獲各式長、短槍枝21枝、各類子彈94發,各類毒品(包含海洛因、安非他命及毒品包)一批,案經調查後全部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罪及槍砲彈藥刀械管理條例、毒品、恐嚇、強盜、妨害自由、傷害、毀損等罪,移送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本次「桃園地區威力掃蕩黑幫聯合會議」為桃園市升格後第一次辦理,充分展現檢、警、調共同合作大打擊黑幫決心。
一、蘆竹分局檢肅到案的治平目標賴○○係自組不良組合首惡,賴某平日在蘆竹地區逞兇鬥狠,涉嫌率眾殺人未遂、傷害、妨害自由、毀損等罪。
二、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檢肅到案的治平目標林○○係天道盟同心會中壢分會行動組組長,林某除涉嫌觸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案件外,並自行製作、改造具殺傷力爆裂物復持之向被害人恐嚇、強盜、妨害自由、傷害及逼迫女子賣淫,行徑非常囂張。
三、龜山分局檢肅到案的治平目標邱○○係竹聯幫古堂八德組組長,邱某等人以為人逼討債務為主要經濟來源,為擴大經濟來源除積極吸收未成年學生加入幫派組織討債行列,並非法持有槍彈壯大聲勢,並以此向各被害人強盜、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
四、桃園分局檢肅到案的治平目標黃○○係四海幫海嘯堂現任堂主,黃某平日出入身旁都有小弟簇擁,行事相當高調且不避諱,就連參加幫派分子公祭場合,也是動輒約200人以上的規模,在在都想顯示其在黑幫中的地位與勢力,除此之外幾年前黃某在與大樹林幫大哥莊○○的談判中,一言不合即持槍將莊某當場槍擊身亡,並在道上闖出名號。黃某為展示自己的幫派勢力也擁槍自重,本次檢肅過程中即在黃某家中起獲制式烏茲衝鋒槍、克拉克手槍各1枝、各式改造手槍11枝、半成品改造手槍8枝、霰彈39發、手槍子彈55發、改造槍枝工具一批、毒品及棍棒刀械等物,所幸警察防範得宜,在未耗費11彈情況下即將黃某制服並同步檢肅手下共犯15人到案。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黎文明重申,澈底掃除黑幫暴力,維護治安及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是警察首要的工作與職責,呼籲民眾打破沈默,不要姑息養奸,勇於挺身向警察機關檢舉;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亦表示,檢察署除定期召開掃黑會議交換執行掃黑心得外,若有特殊情形亦可聲請專股檢察官指揮偵辦,檢察署也會積極配合共同打擊黑幫維護治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