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7月亮點警察 @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保安大隊警員王意中】








我出生於台南,但在高雄長大,因為父親是位警務人員,從小耳濡目染之下,也因此讓我對「警察」這份工作多了一份熟稔。
雖然父親在我年幼時因為工作的關係時常不在家,但是當有警察機關舉辦各項活動時,例如警察節的慶典、自強活動等,父親都會帶著我們一家大小參加,因為參與活動而有機會接近其他警眷,也漸漸了解做為警職的父親他的辛苦。
高中畢業後因家庭經濟因素,報考警校,畢業後分發在台北縣(現新北市)三重服務,其實當時的畢業成績雖然無法直接回到高雄服務,但是填寫回南部不是問題,但是剛畢業的我沒有聽從父親的建議,倔強的只想在北部歷練,不過在北部服務了6年多,也從新北市調任至台北市,異鄉的遊子也想家了,剛好機會來臨,就回到高雄市服務,雖然南部的勤務沒有北部的繁重,其實可以平順的過生活,但是趁著年輕還是想多方嘗試,適逢特殊任務警力開始招考,所以參加測驗也有幸錄取。
從前看特勤幹員,穿著制服威風凜凜,直到成為其中一員,才知制服下的體能與各項戰技不能懈怠,還要更勝一籌,舉凡射擊、逮捕術等都必須強化。而且攻堅、反劫持樣樣都必須精通,在執勤時也必須有更高的敵情觀念、更洽當的用槍時機,而且執行勤務,沒有英雄主義,只有團體的群策群力,因為面對的都是攸關生死的各項挑戰。
對於未來,希望能秉持兢兢業業、循序漸進的精神,認真負責,以安全為圭臬,去克服每個難關,成就「特勤」即為民眾安全的象徵。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