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烏龍竊賊 賊星該敗@ 返回現場取手機 自曝行蹤】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下公館派出所副所長陳增全、警員郭志忠、陳志昕於721凌晨3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竹東鎮工業二路與東寧路口發生汽車竊盜案。陳等3員接獲通報後火速前往該地。到場後經報案人指稱其紅色自小客車遭竊,惟經副所長陳增全觀察周遭環境後發現,另有一銀色自小客車車門遭撬開,且車上有疑似竊賊遺留的行動電話。副所長陳增全當場判斷,竊嫌應會再返回現場取手機,便命郭等2員埋伏,俟曾姓竊嫌返回後逮捕。果然同日5時許,曾嫌鬼頭鬼腦徘迴遭破壞車輛附近,副所長陳增全耐住性子等曾嫌一開啟遭破壞車門後,旋即湧上並盤查曾嫌,曾嫌坦承不諱,一舉偵破此汽車竊盜案。
    下公館派出所副所長陳增全表示,曾姓嫌犯無業,有多項竊盜前科,因缺錢花用,故至竹東鎮工業二路與東寧路口欲竊取銀色自小客車變賣花用,破壞門鎖進入車內,但因車輛無法啟動,便轉向竊取旁邊所擺放之紅色自小客車,竊取後,竊嫌駕駛所竊取之車輛駛往新埔鎮寶石大橋河堤旁時,沒想到該車油料用罄,曾嫌便將小客車棄置於河堤旁。後因曾嫌想撥電話連繫朋友卻發現行動電話竟遺失。曾嫌左思右想懷疑其行動電話可能遺留銀色自小客車車內,遂於同日5時許便又回到工業二路欲取回行動電話,沒想到已經被下公館所副所長陳增全佈下之天羅地網所捕獲,其後曾嫌坦承有竊取之情事,全案以竊盜罪移送地檢署偵訊。
    竹東分局分局長許豐統表示,竹東分局一向重視汽、機車竊盜案件之偵辦,從不容宵小放肆,將積極落實打擊犯罪作為,秉持以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的辦案態度,維護轄區良好治安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