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母攜幼子離家7日三餐不繼 @ 大溪警尋獲贈餐食助返家】






大溪分局圳頂派出所警員王嘉晟及柯自強於昨日執行巡邏勤務,行經大溪區埔頂路一段50號前,發現一名幼童獨自在人行道上嚎啕大哭,疑似走失,旋即停車了解並帶回安置。
當員警發現該名幼童時,其瘦骨如材且哭得十分疲憊,幼童面對員警關心詢問時,可能因怯生害怕,無法清楚表達,僅表示肚子餓,警員只好先行將幼童帶回派出所安置。返所後,警員將自己的午餐雞腿飯讓給幼童果腹,並從幼童的背包內,找到一本健康手冊,進而了解後,才知道幼童被其母帶走離家7日,期間跟著母親流落街頭,睡在公園及車站等處,三餐不濟且無盥洗。
經查,幼童的母親於77趁丈夫外出上班時,帶著小孩及先生留下的新台幣100元離家出走。先生下班後遍尋不著妻兒,因深怕發生意外,馬上向鄰近的派出所報請失蹤協尋。當員警通知幼童的父親到所領回時,幼童父親欣喜若狂,旋即駕車至派出所將邱童領回,並頻頻感謝員警巡邏細心發現並熱心幫忙,才能讓他的孩子能平安返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