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90歲老翁台九線迷途 @ 員警熱心提供餐食送返家】



鳳林分局大富派出所於日前晚間1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光復鄉台九線256公里北上車道處,有位老翁獨自站於路邊,擔心會發生危險。
大富派出所待勤警員莊喬安立即前往處理,赫然發現一名年約9旬的老翁獨自牽著腳踏車沿台九線北上,莊喬安詢問老翁之姓名及欲往何處時,該老翁卻面露驚恐,語帶顫抖的喃喃自語:「我要回家!」。由於台九線路段車流較大且該時段天色已暗,員警在考量其安全下,先將該名老翁載返派出所休息。老翁在派出所內仍是緊張且激動,依舊無法正確回答其姓名及住於何處。警員莊喬安查看該名老翁身上之皮夾證件,發現是住在光復鄉大安村的90多歲胡姓老翁,但該名老翁並未通報協尋。
在積極連繫老翁親友之過程中,擔心老翁飢餓,警員莊喬安主動購買麵包給老翁充飢,在副所長陳文智協助下,得知該名老翁平時獨自一人居住,育有一女住於北部,偶而才返家探視老翁。最後由警員莊喬安將老翁及腳踏車平安載返光復鄉之住處,並懇託附近鄰居及大安村長,協助注意老翁之狀況。
警員莊喬安並以電話向老翁之女兒告知,已將其父親平安載返家中,希望其對於父親之狀況能多加留意及照料,畢竟老人家年事已高,需要關心與照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