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大雨車輛陷泥濘 @ 熱心東石警推車助人】



嘉義縣政府在東石漁人碼頭舉辦的「海之夏祭」活動,711日熱鬧登場,一連兩個星期的週末假日,共計4天,晚上還有大型表演,相當精采。
719日原訂民視三星報囍節目錄影,當日早上約11時起車輛開始魚貫湧入漁人碼頭,停車場停滿大小車輛,民眾熙來攘往熱鬧非凡。本次主辦單位首開放碼頭公園綠地供民眾停車,但午時起開始下雨,漸漸雨勢滂沱,停車場因雨積水泥濘,部分車輛輪胎陷身泥淖無法動彈,於是請拖吊車拖吊。朴子警分局東石分駐所所長黃顯超、警員黃建誌及替代役男林宗廷等執行海之夏季勤務,於傍晚時刻見停車場還有34位駕駛人憂心忡忡,遂主動上前關心,攤商小貨車車主表示因該日下雨生意不佳,若請拖吊車拖吊費用動輒1500元起跳,不符成本效益而捨不得花錢。所長黃顯超知其難處,遂提議可嘗試從後推車,於是率先脫下鞋子,與同仁黃建誌及役男林宗廷等一同推車,並吆喝在場民眾協助,最後在眾人同心協力下,車輛得以脫離泥濘,並以此方式陸續協助其他車輛脫身,車主們紛表感謝,並當場致贈攤商產品,警方予以婉謝。所長黃顯超表示,現在景氣不佳,攤商生意難為,碰上下雨天有時連租金也難回收,警察工作就是需抱持同理心,故即使泥土噴濺滿身制服,舉手之勞為民服務亦是美樁一事。
朴子警分局分局長張樹義表示,警察人員應秉持同理心主動且積極去發現對於需要協助之人並伸出援手,促成良好的警民互動關係,同時也要能發揮大我愛心關懷民眾,讓民眾感受警察貼心的服務,警察貼近服務民眾,是最能即時幫助百姓的公務員,因此警察除應維護治安、疏導交通外,更需關懷民眾,才能成為新時代的公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