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臉書社團貼文「苗栗火車站會有殺人事件」@ 苗警迅速揪出貼文者法辦】



苗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科技犯罪偵查組於27日執行網路巡邏時,發現臉書「苗栗人大小事」一張貼圖,署名「跳針23肥肥牛欸゙(補讚ㄙ)」者貼圖, 「在苗栗住的人小心明天苗栗火車站會發生殺人事件10點不要去苗栗火車站」,局長王嘉衡立即責由刑事警察大隊科技犯罪偵查組,會同鐵路警察局臺中分局,組成專案小組全力追查其貼圖來源,並要求轄區苗栗分局部署維安警力,確保民眾出入火車站安全。
案經專案小組透過臉書資訊追查貼圖者,進行身分比對,並於289時許,陸續通知李、謝、邱及巫姓等4名相關轉載圖片之關係人到案說明,詢後發現該張貼圖係某一LINE聊天群組中署名「跳針23肥肥牛欸゙(補讚ㄙ)」所發布之文章,後經該LINE群組內成員翻拍後,再轉貼於個人臉書中,經持續轉載後,才被人貼在「苗栗大小事」臉書內供不特定人瀏覽。
專案小組連夜追查,按圖索驥,以網路臉書追人方式,最後查明原始撰文者係頭屋鄉丘姓少年,經監護人陪同到案說明,丘姓少年在警詢時表示,係因台北捷運板南站曾發生鄭捷殺人案,突然想利用機會提醒苗栗火車站搭乘的民眾,以免發生類似鄭捷殺人案,撰寫該文章後自覺不妥,隨即關閉該群組,但已被群組裡的人轉傳,經新聞報導後自覺事態嚴重,28日晚上本想主動向警方自首,但因太晚了怕被母親責罵而作罷,全案詢後將依少年事件處理法移送臺灣苗栗地方法院審理。
苗栗縣警察局表示,將會持續關注網路相關訊息,積極查緝散布恐嚇公眾違法之言論,防止引起不必要的恐慌,還給縣民一個寧靜的生活環境。局長王嘉衡更呼籲民眾,勿在網路社群散布妨害公眾生命、身體、財產安全之不當文章,以免觸犯刑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