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老翁失足困河床涵洞腳麻走不動 @ 新莊警即時救援】



新莊分局丹鳳所警員陳羿嘉、蒲昱勳於7131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新莊區壽山路十八份坑溪,有一名高齡七十歲的陳姓老翁受困於河床中,經警方抵達了解後,發現該名老翁受困於河床涵洞內,原來老翁離家多時,找不到路回家,迷路至該地,為了撿拾掉落的衣物,不慎跌落2公尺高的溪谷中,本想自行走回路面,無奈年事已高,血液循環不佳,腳麻無法行走,才癱軟在涵洞中等待救援。
    警員陳羿嘉、蒲昱勳涉水揹負老翁上岸就醫,所幸老翁送醫後身體並無大礙。家人表示,老翁有多次離家紀錄,可能年紀大有時會找不到路回家,此次失足落入河床感謝警方的救援,才能讓老翁平安返家。
    新莊分局丹鳳派出所長李春來呼籲,家中若有年邁長者,需多加關心其生活起居、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多注意其動向,亦可在隨身之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配戴辨識之項鍊、手鍊,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進而可儘速聯絡家屬,另民眾發現時也能主動向警方報案,避免意外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