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學童警局一日小警察體驗 @ 心繫八仙塵暴傷者祈福早日康復】






青春專案期間,為培養學齡兒童守法精神及體驗警察維護治安之辛勞,林口區文化民防分隊與新莊分局舉辦「一日小警察活動」,於73日上午930分邀請林口區約50多名的國小學童由家長隌同,至新莊分局林口分駐所進行參訪活動,進而建立正確的法律常識及法治觀念。
本次「一日小警察活動」,體驗平日警察的執勤生活,活動內容分別有警用重型機車的導覽、偵查隊鑑識小組介紹如何採及玻璃上的指紋、警用裝備之說明與介紹及警察如何指揮交通、受理報案、盤檢人車和取締酒駕等等;此外,正逢青春專案期間,因暑期是青少年犯罪的高峰期,警方也利用此活動,對這群小朋友進行犯罪預防宣導(含反毒、反詐騙、反霸凌、防飆、防竊及婦幼安全宣導…),建立小朋友犯罪預防的概念。
因日前27號晚間,八仙水上樂園發生嚴重的粉塵爆炸意外,造成500多名傷者送醫;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本次林口區一日小警察活動,仍心繫這群為傷痛所苦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祈福他們能度過本次難關,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