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一甲子思鄉情愁終於實現 臺東縣警察局首任局長子女尋根之旅】








35年元月18日,臺東縣警察局成立之初,首任警察局長伍普星,在警察局長任內36個月期間,先後於警察宿舍培育出2名子女,復於民國405月,伍局長又再度回任臺東縣警察局局長一職,至民國426月調升離開臺東縣。
時過近一甲子的時間,2名子女均事業有成,其中長子曾任職美國西門子公司及摩托羅拉公司,於近年退休,另長女亦於數年前自公家單位退休赴美定居。
伍普星局長之2名子女感念其父在臺東鎮(當時尚未升格臺東市)服務時,臺東的純樸民情及在警察宿舍成長生活的點點滴滴,觸動了尋根之旅,欲再一窺當時所住的警察宿舍,以解思鄉之情。
伍氏兄妹各自帶著伴侶到達臺東市後,於72日上午直接到縣警局尋求協助,局長王欽源在得知2兄妹來意後,除予熱情接待、並不吝開啟宿舍及請副局長戴能振全程協助導覽解說,好讓2兄妹一圓思鄉情愁。
伍氏兄妹在局長宿舍靜靜地、仔細地端詳以前自已的出生成長地方,2人不禁紅了眼眶,靜足約莫50分鐘才依依不捨離去,臨走時並萬分感謝警察局長王欽源的安排,讓他們兄妹2人一圓藏在心中已久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