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全方位守護市民安全 @「臺中警政APP」及「陽光中警」Q版貼圖創新上路!】








學生放暑假期間,為了讓家長安心,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特別於青春專案期間,推出「臺中警政APP」結合Q版創意貼圖,於723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啟用發表,這套應用系統除提升警察同仁的行政效率外,更可為市民提供完善之服務,讓習慣使用手機生活的市民,輕鬆享有「一機在手,服務全有」的警政服務平臺。其四大主要功能為:
一、守護安全:
為了守護民眾推出「平安御守」功能,民眾只要安裝這個APP,啟用平安御守功能,被指定的家人或友人即可立即透過地圖方式,了解即時位置,守護民眾安全。
二、地震防災:
       鑑於警察局為市政府防、救災體系內一員,臺中警政APP亦納入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地震通報的功能,民眾可自行設定震度通報等級,一旦發生地震,即可即時通報,而好友之間亦可互相設定通報平安,不失為一項貼心的服務。
三、影音舉報:
      「維護治安,大家扮柯南!」未來警察局如有需要民眾提供刑案(如肇事逃逸)線索,都可以透過這個APP發布訊息,請民眾提供警察局線索,協助破案;另外,「路見違停,APP報警!」共同維護臺中市的交通安全。
四、「陽光中警」Q版創意貼圖:
       由於員警多數已習慣line等即時通訊軟體,但是考量line軟體為坊間商用軟體,伺服器並不在國內,員警難免一時不察用於討論公務,容易發生資訊安全問題,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首先完成全國各公務機關唯一自建即時通訊系統,員警不僅可互相通訊,亦可在勤務上運用,為了便利同仁運用,在軟體裏亦規劃了10餘套專用貼圖,將提供民眾在這個APP裏下載到手機運用。其中包含警察局自行創意製作,以「歡樂、陽光、活潑、與民同在」元素,設計2015暑期青春專案「陽光中警」Q版創意貼圖在記者會同時發表,卡哇伊的貼圖、漫畫,萌樣指數爆表,吸睛效果十足!
     「臺中警政APP」結合「陽光中警」Q版創意貼圖上路,要下載「臺中警政APP」,可直接使用智慧型手機的APP store,在搜尋欄位輸入關鍵字「臺中警政」,就可以安裝,歡迎下載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