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男患帕金森氏症無力回家癱坐路旁 @ 警徒步推輪椅500公尺助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廖姓所長、時姓員警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約於2250分巡經東光路與天祥街口時,突然發現一名張姓男子跌坐在地上,身旁還有一臺輪椅,警方見狀立即下車察看並將張男扶上輪椅,待推到較安全的路邊後,詢問其為何癱坐於路邊?但員警在詢問男子時,發現他身體似乎相當不舒服,且無法流暢說話,於是詢問其是否需要通知救護車送醫,但男子僅搖頭表示不需要。警方查看張男,發現他身上並未攜帶任何可以辨識身分之證件,幸好當時正巧有熱心民眾經過,並告知警方該男子應該是住在東成二街附近大樓,廖所長在顧及張男安危之下,於是親自推著張男,挨家挨戶地詢問,以期能找到張男的家。
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員警的努力下,約找尋500公尺就詢問到一名大樓警衛,警衛一見到張男,馬上認出其為該棟住戶,隨即告知警方男子住處,警方便扶男子坐電梯送回家門,張太太開門後看到自己的先生,大為驚喜,並告知警方當日晚間先生獨自出門散步,但卻遲遲未返家讓她相當擔心,正準備出門找人時,警方就將他安全帶返家,張妻告知警方,先生患有帕金森氏症,平時若有服藥的話就可以自行活動,但是藥效退了便會無法使力,這次應該是藥效退後張男無法使力推輪椅,才會癱坐於路邊。張妻相當感謝警方熱心幫忙,警方也藉機提醒張妻,日後應當在張男身上配掛識別證或是將可連絡家屬之電話繡於衣服內,如此一來可讓警方迅速為張男找到家,以避免此種情況再度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