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溪水暴漲釣客受困 @ 新埔警攀降救援成功】




新埔分局錦山派出所所長劉汝平及副所長林賢南於23日下午15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有民眾因溪水暴漲受困在鳳山溪,警方立即前往救援,到達現場發現水流相當湍急,救援有些困難,經與消防隊通力合作,拉起繩索以攀降方式實施救援,成功救回該名釣客。
經查發現民眾董姓男子因至鳳山溪畔釣魚,因午後突然下大雨,突如其來的溪水暴漲,被沖至30公尺外,幸好有大石頭擋住,隨後董民撥打電話向家人求救,警方接獲通報立即前往救援,因水勢過大,一度造成救援困難,於是與消防隊拉起繩索,由所長劉汝平親自攀降至溪底將董民平安救出,董民身體無明顯外傷但仍心悸猶存。
分局長吳文貴表示:錦山所所長劉汝平及副所長林賢南,能秉持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成功救出受困民眾,特別提出表揚外,另呼籲民眾,近日天氣不穩定,午後經常下起雷陣雨,請民眾外出實施各類水上活動前,除事先了解氣象外,並應注意勿隨意至不熟悉之環境從事水上活動,以免造成無法挽回之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