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年輕帥醫掉手機 @ 警機智叫「爸爸」以語音撥號找到失主】



一名陳姓年輕帥氣的醫生,日前中午騎機車至大立商圈附近時不慎遺落手機,由於手機內存有許多重要醫療研究資料,他發現後心急如焚四處找尋,幸有民眾拾獲後交到自強路派出所,受理警員謝志健為了確認手機失主,突發奇想對著手機人音辨識系統說「爸爸」,竟然真的解開手機密碼,順利找到主人,陳男手機失而復得欣喜若狂,直說警察真的好厲害。
  一名任職於高雄市某大型醫院帥氣陳姓醫生日前中午12時騎機車經過前金區自強二路上,手機從外套口袋掉落,由於手機內記載許多重要醫療研究資料,他發現後心急如焚四處沿路來回找尋未果,幸有路過民眾拾獲交到自強路派出所,值班警員謝志健見到手機螢幕碎裂又有鎖碼無法開啟,正苦惱之際,剛好派出所前有一父子路過門口,小孩大聲叫爸爸,謝志健靈機一動,想到若手機通訊錄裡若正巧有這筆清單,會因辨識而自動撥出給該人,於是抱著姑且一試心理對著手機人音辨識系統說:「爸爸」,結果手機竟真的撥出,並聯絡上了當事人的父親,再輾轉通知到正在外面找手機的陳姓帥醫。
    陳男聞訊立即趕到自強路派出所,警員謝志健將手機交付到其手上,見到手機還能使用,裡面相當重要的資料也都還完好如初,雀躍地與警員謝志擊掌慶賀,大呼警察真的太神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