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徒步環島女大生最親切的嚮導就是-"警察"】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公正派出所所長何緯博、警員單敬博於71321時許,協助清華大學2位劉姓、張姓女大學生完成徒步環島夢想。
2位女大生決定以2個月的時間,用雙腳徒步環島,走完1100公里,挑戰自己。713因步行一整日,走到羅東鎮市區時飲水用罄又接近深夜,於是向最近的羅東分局公正派出所詢問有無提供飲用水,並請警方協助查詢附近有無可以提供免費或便宜住宿的地方,員警見狀便熱情提供床鋪讓她們睡一個晚上,讓一路上餐風露宿的她們難得碰到床舖,終於可以睡個好覺休息恢復體力。另外也提供浴室,供其盥洗,讓2位女大生對警察濃濃的人情味留下深刻印象。
     2
位女大生稱77自貢寮火車站出發,打算以順時針方向徒步環島,2人憑著手中一紙台灣地圖,就這麼浩浩蕩蕩的踏上旅途
勇闖天涯。一路上遇有任何疑難雜症,就向當地派出所員警詢問,直說警察是她們「旅途的最好嚮導」。2人這一個禮拜來就在火車站、公園、廟宇內搭棚克難過夜。今日能借宿警局派出所是生平第一次經驗,又將可在這次的旅程中記下一筆難忘的回憶。
2人經過一夜好眠,早上決定臨行前特地與值勤員警合影留念,並表示幸好遇到熱情員警提供住宿,讓她們能夠好好休息儲備精力,也省下一筆旅費,對於宜蘭警察的相助,真的是點滴在心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