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幼兒園師生參訪三峽分局 @ 「一日警察」體驗好有趣】







729日上午三峽分局邀請幼兒園小朋友們到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警察分局參訪,員警除了介紹三峽分局概況外,以有獎徵答的方式宣導婦幼安全概念,教導小朋友們淺顯易懂的知識,包括如何自我保護、預防大野狼並做自己身體的好主人,並告訴小朋友們外出時要如何注意不成為迷童,小朋友們亦熱情回答,童言童語為平時嚴肅的執法機關瞬間充斥著快樂氛圍。
    天真快樂的小小朋友初次參訪警察分局,充滿新鮮感與好奇心親身體驗各式警用器具及感受波麗士大人和藹親切的一面,不僅開心地搶著摸警用大型重機車並擺出各種帥氣姿勢拍照,對於警用盾牌、無線電等用具也看得著迷,而當員警及老師帶著小朋友們參觀拘留所時,裡頭黑漆漆、冰冷的感覺讓小朋友直呼好可怕、不想要被關在裡面,員警及老師也趁機宣導「法網恢恢、歹路不能走」。
三峽分局員警播放有趣的卡通影片,配合影片內容宣導婦幼相關法令,教導小朋友要保護自已的身體,不讓陌生人碰觸,並詢問小朋友相關問題,在此起彼落的歡笑聲中,分局也洋溢著輕鬆的氣氛,希望藉此讓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成為預防犯罪的後盾與支持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