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緝毒犬建功 @ 保三總隊破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製造工廠】






保安警察第三總隊第二大隊員警於近期內接獲情資,指出販毒集團計劃利用麻黃素等化學原料於高屏地區製造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販售圖利,經層報,署長陳國恩立即指示,請刑事警察局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與本總隊第二大隊,另與友軍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聯合編組,確實掌握該集團動態並深入查緝。旋於高雄市阿蓮區復安路一處鴿舍鐵皮屋內查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製造工廠,總計起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成品約71公斤,半成品約130公斤(待結晶中),滷水約481公斤及大批製造工具,市價約新台幣5億元以上
    保三總隊第二大隊接獲情報後,陳報總隊長周幼偉指示立即與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四大隊及友軍單位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李廷輝指揮偵辦。專案小組歷經多日的跟監、蒐證及分析過濾情資後,已掌握活動於高屏地區之販毒集團部分成員及車輛之動態,惟該集團成員生性狡猾,警覺性極高,平時駕車外出除彼此交叉掩護外,稍覺可疑便駕車繞圈,為避免曝光,專案小組成員遲遲無法確認該集團製毒工廠確實之處所,僅確認該集團之人車在位於高雄市阿蓮區復安路附近一帶出沒。
  就在專案小組束手無策時,保三總隊第二大隊啟用該大隊訓練之緝毒犬,由負責訓犬之員警喬裝一般民眾至前述地區附近假裝遛狗,緝毒犬一路嗅查,終於在一處鴿舍鐵皮屋外坐下,顯示毒品之氣味從此飄出,專案小組立即部署埋伏,於721日進行查緝,當場查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製造工廠,經清點後總計起獲安非他命毒品成品約71公斤,半成品約130公斤(待結晶中),滷水約481公斤及大批製毒工具,市價約新台幣10億元以上,並逮捕嫌疑人5人,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本次建功之緝毒犬名叫「歐弟」,為拉布拉多犬,目前5歲多,然而「歐弟」已有4年的緝毒資歷,從每年的「春天吶喊」音樂季至地檢署指揮臨檢夜店緝毒之勤務,「歐弟」從不缺席,且屢建奇功。另保三訓練警犬嗅查(含毒品及爆裂物等),若發現目標物時,訓練犬隻於目標物前坐下,而非繼續以前爪挖掘,此舉為訓練犬隻當發現目標物時能同時避免破壞目標物,及立即之危險(如引爆爆裂物),此次當「歐弟」實施嗅查發現製毒工廠時,立即坐下不再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