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啥米!「囝仔不吃飯,找警察也有效!」攏係誤會啦!


【新北市訊】記得小時候大人見小孩哭鬧不止時,往往會隨口一句「要叫警察來把你抓回去關!」,霎時,小孩隨即噤聲,不敢再繼續撒野,隨著時代進步,警察在民眾心目中的權威性,雖已不若往昔,但功能性卻更強、更深,舉凡大小事情無法解決的,首先想到的就是撥打「110」請求協助。

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員警曾宏仁,本(2)13日晚間受理一件民眾撥打「110」的服務案件,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眾家中小孩子不吃飯需要警察協助」,不僅讓警察傻眼,但基於服務立場,員警還是一樣迅速趕到到場了解協助。
樹林分局表示,經員警到場了解,原來民眾口中小孩子竟然是一位20餘歲的年輕男子,員警秉持同理心了解案由,報案是一位陳姓父親因兒子已有三、四天不吃飯,擔心小孩子身體健康,不得已求助警方,希望能幫忙規勸兒子。而陳姓兒子表示,因為母親患有憂鬱症,要求媽媽就醫屢遭拒絕而感到心煩賭氣。員警一邊聆聽陳姓男子哭訴,一邊勸導切勿因此而傷害自己身體,如此對母親病況沒幫助,反而會讓媽媽病情加重,且讓家人更擔憂心急,男子最後在警方及姑姑勸導下同意進食。
警方表示,雖然男子所用方法並不值得學習,但對於男子孝心表現卻是值得嘉許,同時呼籲大眾,家中有類似狀況者,家屬應付出更多愛心與耐心來幫助家人走出陰霾,並且尋求更多的幫助,千萬不要以傷害自身來達到讓家人就醫之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