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善心「波麗士」,寒冬送暖中和一分局發白米助獨居老人弱勢家庭

▲中和一分局偵查佐林雅惠與警員陳昭佑致贈張老太太白米,並宣導最新的詐騙手法。

    2014年2月14元宵節兼情人節當天你在做什麼?為了讓轄內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在這節日裡感受加倍溫暖,中和第一分局偵查隊有一群員警在元宵節的夜晚正在關心著轄內獨居的年長者,在另一個團圓的日子不再孤獨一人過,中和第一分局偵查隊長楊宗昆在元宵節當天由隊長發起「將白米送到家」的活動。

所謂「人溺己溺,人飢己飢」,而警察的工作不單僅是依法行政,為善更不落人後,為增加警民互信,本著關心弱勢及同理心發掘貧困孤苦及需要幫助的人,並給予主動關懷,相信有助安定社會治安,亦提升警察為民服務之形象,在元宵節當天由隊長發起「將白米送到家」的活動,由偵查員葉易庭帶領偵查隊同仁一行人,到轄內獨居老人家中除了將白米親送給轄區獨居老人、弱勢家庭家外,更以親切的台語一一對老人家講解,最新的詐騙犯罪手法並且將分局製作宣導單貼在冰箱門上及電話旁。將犯罪預防觀念普及到獨居或未與子女同住的年長者。

   獨局老人們看著警察的到來以及貼心的噓寒問暖,長者們除了感動更對於現在的各種詐騙手法更加明瞭,還跟警察說:我去公園散步時,也可以跟我的老夥伴講「如何反詐騙囉!」

中和第一分分局長長張世淐稱此次關懷行動能發揮拋磚引玉效果,讓社會大眾對身邊需要關懷的孤苦弱勢家庭伸出援手感受到更多的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