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勇警抓毒販無法陪產 喜獲麟兒又破大案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偵查隊偵查佐周忠科偵辦林○販賣、持有二、三級毒品案,循線獲知販毒集團首腦林○目前藏匿於本市暖暖區八堵路一帶,遂報告小隊長張為惇後進行跟監埋伏,並同時向法院聲請搜索票準備查緝,怎知甫拿到法院核准之搜索票,周偵查佐就接到丈母娘告知妻子已經生了,然周偵查佐基於強烈責任感,向小隊長報告:「沒關係,我們先抓人」,張小隊長還跟周偵查佐開玩笑說:「真的假的,你不會讓你老婆怨嘆你一輩子吧」。於103226日下午4時許,張小隊長與周偵查佐再前往本市暖暖區八堵路一帶查探,果發現林○駕駛渠自有自小客車,2人遂趨前攔查,當場在林嫌車上查獲2支裝有愷他命的吸管,此時隊上支援警力趕到,查緝員警前往林○位於本市暖暖區八堵路住處搜索,當場在家中查獲摻有甲基安非他命、愷他命成分之白色粉末4大包,以及林嫌將白色粉末摻入咖啡包後重新包裝之「毒品咖啡包」370包,另有磅秤、封口機、包裝袋等物證一批;周偵查佐於搜索時順口問林嫌該加入粉末之「毒品咖啡包」喝了有何反應,林嫌笑笑說:「喝了就會感覺爽爽的」,但完全不知該粉末究竟有何成分。全案經警詢後移送臺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周偵查佐直到將人犯解送後再趕往高雄看他剛出生的小孩。

周偵查佐於偵辦刑案同時,能兼顧公、私領域,充分發揮警察對家庭、社會盡心戮力之精神,對提昇警察形象,具有正面之助益,忠勤特殊優良具體事蹟足為同仁楷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