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急忙駕車載貨忘皮包 無奈油料用盡 熱心苗警資助返家



於台北市上班擔任業務主任的孫姓男子(40),於103217日上午奉公司指示前往台中市載運貨品,孫男接獲指示後,因急著出發竟忘記將錢包隨身攜帶,趕赴台中將貨品運回時,返程途中於1450分許行至苗栗縣三義鄉台13線往北方向,在苗栗警察分局龍騰派出所附近1處加油站前,孫男見所駕駛之自小貨車將油料完全耗盡,立即將車停放在路旁並向附近加油站求助,但加油站拒絕賒帳加油,孫男在無援無助的時候,抬頭看見對面龍騰派出所前警所袖招,硬著頭皮向派出所值班巡佐賴誌明求助,賴員獲知後,立即掏出新臺幣1000元供渠應急,孫男在警方熱心協助之下順利將貨品運回台北市,並於221日上午致電龍騰派出所告知已將現金借款匯入員警帳戶,電話中頻頻向警方表示感謝之意。

苗栗警察分局龍騰派出所巡佐賴誌明於103217日下午擔服值班勤務,於1450分許見所內停車場駛入一輛自小貨車,駕駛下車後在車旁猶豫,遲遲未進入派出所,賴巡佐見狀立即上前關切,得知孫男無錢加油的窘境,並欲向警方借資加油返回台北,賴巡佐查看車輛油表後確認該車油料耗盡,立即自掏腰包新臺幣1000元供孫男加油,讓孫男順利返回台北。而孫男也信守承諾,於221日上午1018分許來電告知已將借貸之現金匯入賴巡佐金融帳戶,在電話中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