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溫馨派出所!【警察老師】發揮專長 課後輔導弱勢家庭學童





電影「小孩不笨」中,片中描述未來的主人翁雖然年紀才僅僅十來歲,卻面臨隔代教養、單親家庭、課業壓力以及父母工作繁忙與子女溝通問題。現實生活中,因台灣社會工商進步,父母皆忙於工作無暇照料孩童,家境寬裕的就送安親班,較弱勢的家庭的孩童就僅能在家自我學習。警方執行家戶訪查勤務時多曾發現類似狀況,為了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派出所推出提供「高風險家庭兒童」 (包括貧困、單親、外籍配偶家庭兒童) 的課業輔導,讓弱勢家庭兒童得到足夠關懷。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派出所三名具有教師資格的警員,徐玉欣(屏東師範學院、語文專長)、李鎧仲(屏東師範學院、數理專長)、李津瑩(台東師範學院、社會專長)發揮所長,利用每週三晚間時段輪流指導轄內弱勢家庭兒童,協助學生完成家庭作業,並針對其在學校所學課程進行複習的工作,最主要的是對「高風險家庭兒童」就近照顧,同時使經濟情況較差的家長無後顧之憂,得以安心工作,進而改善家庭經濟與生活品質,目前已有十多名學童參與,讓這些學童家長感受到溫馨,稱讚這真的是「人民褓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