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我怎麼會坐在路中間? 酒駕渾不知撞警察




潮州光華派出所員警林士弘於2月2317時許,在執行勤區查察勤務行經潮州鎮太平路時,突然有一部重機車偏離車道跨越路道中線與其駕駛的警用機車發生擦撞,導致執勤員警及對方駕駛(OO,有詐欺、傷害等前科)雙方皆倒地上受傷,所幸雙方受傷情形都不嚴重,但劉姓駕駛因涉嫌酒後駕車(呼氣酒精濃度達0.84MG/L),全案依公共危險移送屏東地檢偵辦。
  林姓員警表示就在他行經事發地點時,該車突然就偏向他,因為當時該路段車輛較多不好閃避,於是就發生這起交通事故。
  發生當下林姓員警立即前往查看對方傷勢如何,劉姓駕駛看到警察還問說自己怎麼會坐在路中間?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是員警告訴他發生車禍他才知道怎麼了,現場還謝謝警察並說他沒事要走了,此時員警聞到對方身上飄來濃濃酒味,現場立即請求警力支援並呼叫救護車將對方送醫。事後劉姓駕駛知道自己撞到的是警察後,就一直跟被撞的員警抱歉,但因為是酒駕肇事警方還是依公共危險罪將其移送偵辦。
  潮州警察分局長張偉中表示,酒後駕車是不對的行為,呼籲駕駛朋友遵守交通規則及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注意行車安全,潮州警分局並將加強宣導及取締作為,期能根除民眾僥倖心態,灌輸民眾正確駕駛習慣並遵守交通規則,有效降低交通事故,以保障大多數守法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