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疑妻有小王 男子負氣跳海 楊梅警冒險入海救回





昨日深夜一名家住楊梅市曾姓男子,因懷疑妻子有小王,又發現妻子手機通話紀錄有不明男子的電話,夫妻大吵一架後情緒低落,負氣駕車外出意圖輕生,其父親在電話中隱約聽見海浪聲,研判曾男可能在海邊尋短,立即報案由楊梅分局兵分多路立即展開尋人任務,最後在新屋鄉永安漁港南堤觀海亭前方的海水中,將該男子拉回海灘,並交由消防救護人員送往省桃新屋分院救治,化解一樁悲劇的發生,家屬對於永安派出所員警為了搶救其家人,不顧自身安危跳入海中,深表佩服及感激。

    103225日零時15分許,楊梅分局永安派出所所長曾彥勳、警員楊銘德獲報,稱有一民眾欲至海邊尋短,所長亦派出所內警員張國城趕赴漁港週遭尋找,不久在新屋鄉永安漁港南堤觀海亭旁發現該部跑車,但車上空無一人,轉往附近海灘搜尋,順著散落的啤酒罐,隨即發現海中有一人載浮載沉,警員張國城即以探照燈分散其注意力,再由所長曾彥勳站立在海中溫馨喊話,隨即由警員楊銘德趁著黑夜冒著遭海浪沖走危險,繞道慢慢接近該男子,永安派出所員警試圖分散男子注意力及溫馨喊話,在千鈞一髮之際,最後夥同消防隊一起將曾姓男子拉回海灘,交由岸上消防隊送往省桃新屋分院救治。

家屬表示曾○○發現妻子手機通話紀錄有不明男子的電話,懷疑妻子有小王,在大吵一架後情緒低落,負氣駕駛愛車外出,打電話告知家屬表示輕生,機警的家人發現電話那頭有海浪拍打的聲音,立即報警協尋。家屬對於永安派出所員警為了搶救其家人,不顧安危跳入海中,看著所長等人泡水的警槍及損壞的警用PDA,覺得非常愧疚,直呼要賠償警方,但遭所長拒絕,僅表示希望曾男能愛惜生命,別再做出讓家人傷心的事。

楊梅分局長吳坤旭表示,本分局永安派出所所長曾彥勳、警員楊銘德、警員張國城能迅速發現,立即下水救人,有效制止悲劇的發生,縱使致警械泡水及損壞,亦足為本分局員警之表率,挽回一個生命及瀕臨破碎的家庭,而保護及救護民眾,更是身為警察的應該做的工作。再者碰到不如意的事情,萬一有自殺念頭時,可以撥1995生命線、1980張老師或0800778995衛生署24小時安全專線諮詢,千萬不能草率結束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