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爸爸不在家可能去自殺」男童謹記父言 機警報警救回父命



家住長治鄉一對國小五、六年的謝姓男童,因父親中風後,平時由老師幫忙接送上下學,但那天放學後,謝童兄弟返家時看不見父親在門口迎接他們,兄弟二人因而記起父親曾經交待的一句話,「如果爸爸不在家,可能會去自殺…。」立即報警協助,屏東警分局員警獲報趕到現場積極尋找下,在已多年未使用的廚房內,找到喝下農藥奄奄一息的謝父,經送醫後,目前還在醫院加護病房急救,謝童則由社工送到寄養家庭妥善照顧,屏東警方雖見謝家的處境非常不好,但還是由衷希望謝父能慢慢康復,回來繼續照顧謝童,不要讓謝童兄弟二人失去最後的依靠。

217晚上屏東110報案台傳來一名男童的聲音表示:「他放學後沒有看見爸爸,之前爸爸有說過『如果爸爸不在家,可能會去自殺,做哥哥的一定要好好照顧弟弟。』請警察叔叔趕快來幫忙他們找爸爸。」,屏東警分局長治分駐所警員李坤道、胡大宇立即趕到現場發現,該戶僅一對兄弟二人,經瞭解男童姓謝年僅1112歲,李員從謝童口中得知,他父親(56歲)去年第二次中風時告訴他們,如果爸爸不在家,可能就是去自殺。因他們兄弟二人平時都是學校老師幫忙接送上下學,放學時父親都會站在門口接他們,但今天回家時沒有看見爸爸在門口覺得很奇怪,他與弟弟就馬上在家四處找,卻找不到爸爸,讓他們感到非常害怕,所以請警察叔叔幫忙找爸爸,李員二人立即在謝家四處尋找謝父,最後,發現謝家後方廚房無故鎖著,李員懷疑謝父可能躲在廚房內自殺,立即撞開大門找到已喝下農藥,但還有一些氣息的謝父,李員馬上通知119派員將謝父送醫急救,惟謝父仍在醫院加護病房觀察,李員見謝姓兄弟二人年幼,另通知潭頭村村長邱清村及陳村幹事請社工給予安置,讓謝童二人得到妥善的照顧。

據警方瞭解謝男多年前從事檳榔批發曾經風光一時,但在多年前中風無法工作,又與妻子離婚,家庭經濟因而陷入困境,幸好謝男在一名已故的友人曾先生無償借他們父子房子居住及長治鄉公所、鄉民代表,邱村長與地方善心人士多方協助下,讓父子三人不至於流離失所,無奈謝父再次中風,因而心生輕生念頭,幸好謝童十分機警,才即時報警救回謝男。

屏東警分局分局長陳志榮表示:李員二人搶救自殺民眾,並協助安置幼童等積極為民服務之表現,殊為同仁表率,但呼籲民眾做任何事情前,一定要三思而行,切勿衝動魯莽行事,以免造成不可抹滅的遺憾,也讓身邊的親人悲痛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