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中市警一分局破獲外勞殺人案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轄區臺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15號前,於10321622分許,發生泰國籍外勞「乃○」遭人持刀砍殺死亡案件。

對於這起殺人案件分局長蔡金覇極為重視,立即指示動員所屬警力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並報請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指揮,經即時調閱周邊監視器及清查詢問相關證人後,迅速釐清案情,查知係因泰國籍外勞「乃○」與印尼籍女外勞「蘇○」交往,兩人經常於假日相偕至案發地附近舞廳會面,招致同為印尼籍之男外勞「普○」、「蘇○」、「多○」、「萬○」等人不滿,雙方爭風吃醋發生口角衝突,遂由「普○」教唆「蘇○」、「多○」、「萬○」,並由「蘇○」持大型藍波刀1把砍殺「乃○」後腦、頸部等部位致其身亡,嗣經專案小組人員兵分多路追緝,雖迅速緝獲犯嫌「普○」、「多○」、「萬○」等人到案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惟犯嫌「蘇○」為逃避刑責連夜偕同其在臺工作之妻子「維○」逃逸無蹤。

在專案小組人員鍥而不捨,積極擴大調閱案發地周邊監視器、查訪轄內印尼籍人士及清查涉嫌人在臺交往關係並派員監控可能接觸對象後,始鎖定犯嫌「蘇○」夫妻藏匿地點,復於1032241640分許,在臺中市龍井區工業路查獲犯嫌「蘇○」及其妻「維○」到案,並由犯嫌「蘇○」帶同起獲兇器大型藍波刀1把,而扣案偵辦。

本起重大案件在檢警不眠不休積極追查及運用錄影監視系統,使歹徒無所遁形,於緝獲犯嫌「蘇○」到案後終能圓滿偵破,再次印證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分局長蔡金覇表示對於轄內重大案件均秉持務必偵破之精神,爾後仍將持續督促所屬精進各類案件偵處能力,淨化轄內治安,並將強化為民服務之相關作為,同時籲請市民對可疑不法情事,能即向警方報案即時處理,期待提供市民一個優質之治安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