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日籍鐵馬騎士迴頭彎摔傷 天祥警消合力接駁送醫



日商半導體台北分公司任職的日籍男子,昨日獨自1人騎乘自行車進行中橫之旅,於1450分自西寶下山,經過台8163.5公里迴頭彎時不慎摔傷,造成手腕及肘部嚴重挫傷及脫臼,由於傷勢頗重,日男野儀只能坐在路邊休息,後經路過民眾發現上前詢問,聽見野儀口操生硬的中文,聽不太懂表示的內容,但觀察身上的傷痕及自行車碰撞的損傷,猜想應是摔傷所致,遂下山前往天祥派出所報案。

天祥派出所獲報後,由所長王祝光率警員林福長、山警張成明前往救護。到達現場發現1名自行車騎士坐在路邊,其面色慘白,眉頭因疼痛而緊皺在一起,經上前詢問,大約可聽出「手痛」、「好冷」的片斷字語。

經員警詳細瞭解後,才知日男騎乘自行車自西寶國小下山,行經迴頭彎路段時,因地面雨後濕滑,加上下山車速太快,且恰巧行經小角度的右彎路段,導致其煞車後打滑,人車一起向右側摔倒,造成其右手腕及手肘疑似脫臼,現需要以左手扶住右臂呈三角狀才能減緩疼痛。

而日男因疼痛及運動後身體冒汗,經山風吹襲後,雖有罩著雨衣,但全身仍不住地發抖打顫。王祝光檢視傷者狀況,考量救護車由山下到場時間需一段時間,所以與消防隊聯繫後,先以接駁方式來護送傷者送醫治療。

王祝光等人將日男扶至巡邏車上,並將摔壞的自行車一併抬上車,隨即驅車下山,在天祥郵局附近遇上上山救護的新秀消防分隊救護車,雙方完成接駁。

經警方從日男的手機裡查詢到1名在台女性友人,聯繫後才知該鐵馬騎士目前在台北市的日商半導體公司擔任職員。經警方告知在台女性友人有關日籍男子發生的意外事故,並請其多保持關心與聯繫,擔任他的翻譯,幫助他完成就醫之登記資料等事宜。

日籍男子下山時,頻向警消說『阿哩嘎多-謝謝』,表示感謝台灣警民伸援相助的熱心。
天祥派出所所長王祝光表示,這幾天雖天氣回暖,但山區仍經常午後飄雨,造成地面濕漉,希望行經中橫公路台8線的駕駛人切記小心慢行、相互禮讓、全程開啟大燈、勿在彎路超車等守則,以策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