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礁溪熱心警助低收入戶申請車禍保險和解 解決生活困境

 


礁溪分局警方協助低收入戶申請車禍保險、和解,解決生活困境陳OO為智障低收入戶,家住壯圍鄉,有肢體、智能障礙之中度障礙手冊,未婚獨居,每月僅靠低收入戶8千元維生,爾而到宜蘭市場賣魚,除了自己生活花費,並須養育90年歲邁父、母兩人,家境極為貧苦。

    該陳民於10211月走路欲過馬路被機車撞倒,致右手骨折,胸部創傷,因此無法賣魚,閒賦在家,僅靠補助費用維生,每天吃剩菜剩飯,車禍事發2個月後不知如何處理爭取自身權益,對法律問題又一知半解,無人協助其調解車禍事宜,車禍後生活陷苦境。

    經礁溪分局交通分隊處理車禍隊員藍俊傑知情後,即與隊長陳武雄親自前往至陳民家中了解,發現陳民居住簡陋,以沙發為床,睡無床被,確實貧苦,乃主動與車禍當事人聯絡至調解委員會調解,協調和解事宜,雙方以3萬元同意和解,另聯絡機車保險公司賠償強制責任險,辦理相關保險理賠送件,申請就醫費用約2萬元,以解決陳民生活問題,陳民及父、母對警方熱心服務,感激不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